close

首先要說的是(也是本文要點),面這張照片是根據原網頁選的,李立委本人可十分美麗(我見過她本人幾次)
第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在立法院跨黨派的結成了一個’文化立委聯盟’就專門盯著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與立法,包括文觀部草案等。先前盟主是林濁水,現在李永萍又要入北市府團隊辭去立委,此為憂
但是李永萍行動證明關心文化,自己又是文化人出身,在台北市,具有高度經濟與政治資源的舞台,想必虎虎生風。

===========
ETTODAY新聞 更新日期:2006/12/19 23:26 記者:記者倪鴻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永萍19日證實,她預定立院本會期結束後,就會辭去立委職,轉任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職務,成為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小內閣的一員。

李永萍在擔任立委前,有長達十多年時間待在實驗性劇團「環墟」工作,還擔任過劇團導演,也曾短暫投入新聞媒體工作,她向以文化人自居,自認擔任立委反而是意外。

李永萍表示,她原與郝龍斌不熟,2000年連宋搭擋競選正副總統時,文化產業政策部分,就是由她與國民黨智庫共同草擬而成,這次郝龍斌競選台北市長,她幫忙草擬文化政策,兩人才較為熟絡,郝龍斌也才知道她出身文化界,請她出任文化局長。

她表示,郝龍斌找她時,她曾陷入一段時間長考,後來認為文化局的業務與推展文化創意產業有關,且有實務上的歷練後,對未來規劃、協助立法也有幫助,因此才願意接任;她也說,若馬英九不同意,她也不會答應郝龍斌。

李永萍表示,立法院這會期預定在1月20日左右結束,因此她會開始「法案託孤」,拜託一些好朋友接續完成她致力推動的相關法案,這會期結束後就會辭去立委職務,進入北市府,為市民服務。

===========
李永萍接北市文化局長 一月下旬辭立委
 更新日期:2006/12/20 00:08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九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李永萍今天證實,將接任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職務,成為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小內閣的一員。李永萍說,她出身文化界,向來以文化人自居,「擔任立委反而是意外」,接任文化局長的決定獲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支持,預定在立法院這個會期結束後,辭去立委。

李永萍(台北市)表示,她擔任立委前,有長達十多年時間待在實驗性劇團「環墟」工作,還擔任過劇團導演,也曾短暫投入新聞媒體工作,擔任立委算是意外,但她在立法院多關注在文化創意產業、媒體發展、科技資訊數位匯流等冷門但重要的領域,從來沒有真正放棄過劇團工作。

李永萍說,先前與郝龍斌不熟,兩千年連宋搭擋競選總統時,文化產業政策部分就是由她與國民黨智庫共同草擬,這次郝龍斌競選台北市長,她幫忙草擬文化政策,兩人才較為熟絡,郝龍斌也才知道她出身文化界,動念請她出任市府小內閣文化局長。

對於接任文化局長職務,李永萍說,她的確陷入一段時間長考,一方面考量她長期關注的公廣集團發展、NCC發展、科技資訊數位匯流及文化創意產業相關法令還有待進一步努力推動;一方面考量藍綠國會席次消長問題。

李永萍表示,因文化局的業務與推展文化創意產業有關,且有實務上的歷練後,對未來規劃、協助立法也有幫助,因此才決定接任。不過,她也說,若馬英九不同意,她不會答應郝龍斌。

至於目前與未來有那些事情須要處理?李永萍表示,立法院這會期預定在一月二十日左右結束,在這之前,她會開始「法案託孤」,拜託一些好朋友接續完成她致力推動的相關法案,這會期結束後就會辭去立委職務;未來她在台北市致力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讓人知道文化創意是有發展的產業。

李永萍說,若真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就是對不起一些婦女界的朋友,無法繼續在立法院為她們喉舌。95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