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天空blog
發現一位女性,也是一個文化產業的blog
裡面有很多不錯文章

我已經加上連結在我們版面右方

以下稍微轉貼前一兩段
給大家參考一下

全文見乎:http://blog.yam.com/yrt002/article/3692190#comment7187325
=====================
文章作者:郭冬至 / 中國大陸)
一個只有四千萬人口的彈丸小國,產生了三星電子,現代汽車,LG空調這些著名品牌,如果說還不至於讓中國人產生危機感,那它近年來在文化上的崛起,特別是它對傳統文化資源的發掘,讓不少中國人至少在感情上難於接受。

比如野蠻女友這樣的現代題材,在中國風靡一時,只是有幾個老夫子私下嘀咕,「人心不古」。那麼大長今這樣的歷史題材劇能在中國獨領風騷,就讓人想不通了,像中國這樣有豐富歷史積澱的國家怎麼反而沒有搞出來呢?有位香港學者就評價該劇是韓國崛起於東亞的一部政治宣言書,是韓國傲然走向世界的一張文化身份證。它的目的是要與中國爭奪儒家文化主體精神的解釋權。與之相印證的是今年韓國端午節被評上了世界文化遺產,中國反倒落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