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新聞,今天早上聽到的。外傳NCC將成為夕陽單位,但是一次連定三年的降價,真是大利多。
中華電信立刻跳起來,當然意料之中,挾著last mile的優勢,有多少業界競爭者,全都不怕。
台灣在發展數位,以及網路與通訊,事實上等於發展中國家而已,費率亞洲最貴,比中國還貴,但是品質一直很差。
降價倒是其次,最重要是否能強化既有硬體與傳輸結構。光纖喊了很久....

10月卡萊爾進駐,紛紛激起恐慌。但其中也有一項,這些外資可能可以,比傳統分區的電信電視業者,
有更多資金去改進一直本地業者無法改進的設備問題。

回到中華電信與NCC,NCC的舉措是對的,原因在於,當通路更能流通後,曾更能刺激出平台與整合。你想,當彼此流通訊息的管道不便利時,真的只能各自為政,很多時後,物理距離還真的等於動態密度。
當上傳影音檔案,數位作品等平台條件成熟後,接著開始匯流與打造,繼而透過此平台激發更多活力與社會力,我相信可以走出與中國’大躍進’式的文創產業完全不同的道路。

=============


 更新日期:2006/12/22 06:40 記者:記者余麗姿、費家琪/台北報導
國內重要電信資費首次降價方案昨(21)日出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布,ADSL電路費降幅最大,業者須依牌價調降5.35%,預訂明年4月上路。這項降價方案預估將使電信三雄營收減少上億元。

電信業者對此表示:「遺憾,除了遺憾還是遺憾。」但有業者私下表示,由於ADSL降價勢在必行,行動電話又只降通話費最高的費率,而且市內電話撥打行動電話多年來都沒有調降,因此衝擊不如NCC第一次公布的版本劇烈,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表示,之前業者提出NCC的成本認列部分有些許遺漏,但此次NCC還是沒有將業者之前提出的數據納入考量,而且電信市場已處於充分競爭,NCC要求業者調降資費是否會導致業者處於反競爭的情況,也值得深思。

NCC公布的方案,2G行動電話並未全面降價,僅訂最低月租型最高通話費的資費須降4.88%,且連續三年實施;市話資費則未調整。

NCC發言人、副主委石世豪表示,市話資費原則不變動,但業者只可以降,不可以漲價。行之多年的5元線路維護費用,明年4月1日起中華電信不得再收取。當ADSL搭配市話銷售時,若用戶未使用市話,也不得再收70元的月租費。

石世豪說,市話部分,因固網市場不太競爭,若強制要求降價,將扼殺三家新進固網業者的生存空間,所以計算資費的X值不做調整,但委員會附帶決議要求取消線路維護費。

NCC指出,ADSL電路費方面,維持聽證會版本,降幅為5.35%,但考量業者推出不同的速率方案,因此,各頻寬降幅可不同,最後加總降幅為5.35%即可。這項方案將連續三年實施,總降幅可達16.05%,用戶三年內可省下700至800元。

2G行動電話資費須降價的包括市話撥打2G行動電話的通話費必須降4.88%、預付卡整體降價4.88%、2G行動電話最低月租型最高通話費的資費項目必須降4.88%,方案同樣連續三年實施,總降幅可到14.6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