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6/12/17 10:54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七日電)文建會今天上午舉辦九十五年度第二次全國文化機關(構)主管會報,會中文建一處報告有關文化資產局籌設,已召開六次籌備小組工作會議,完成「文化資產局規劃草案」、「組織規劃草案」,並邀學者專家提供建言,凝聚行政、專家和民眾共識,計劃書已完成初稿,今年十二月底報行政院。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坤良上午在文建會主持全國文化機關(構)主管會報,並指出,希望這類會議能多舉辦,和各地文化局有更多的溝通,也希望各縣市文化局能在文化層面上推動文化,並進而影響縣長,這是很重要的。

會中首先針對「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法後週年進行報告,文建會一處並指出,目前積極討論有關文化資產局籌設計劃,計劃書並已完成初稿,將於十二月底報行政院。

目前文化資產指定數量,文建會指出,已指定古蹟六百三十三處,含國定古蹟八十六處、直轄市定古蹟一百三十七處、縣市定古蹟四百一十處;已登錄歷史建築有六百零八處。95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