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轉貼近期學學新聞,因為剛去吃雞腿飯時,看到學學開幕誓師大會,真是冠蓋雲集。
先前戲稱它是私塾,果然在新聞上看到這個字眼,總比補習班好吧?
補習班問題不再合法性,那種都可以協調,問題在,補習班可以兩小時3000嗎,當然是搞文化的創意產業才能!
貴婦媽媽要是被去上陳立數學的孩子知道,自己也跑去補習班,那該多糗。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學學每此出現,總是有知名人士站在旁邊。
偶參加一些場合,總會有學學幹部在台上演講
足見其插旗的決心。

我一直想跟各位討論的是,台灣的文創

學學能幫上什麼忙,學學還缺些什麼?
我自己感覺是缺長期研究與發展必要性的探索
可能學學朋友覺得promote就是研究,就凸顯重要性了。

===============
徐莉玲復出 學學文創開業擠爆
 更新日期:2006/12/14 12:37 記者:廖盈婷
中興百貨前總經理徐莉玲,一手創辦的學學文創今天開業,冠蓋雲集,包括藝人張小燕、遠雄集團負責人趙藤雄,還有前考試院長許水德現身,由於都是由名人教學,因此一堂課2小時,就要3千元。

告別職場15年!前中興百貨總經理徐莉玲重出江湖,首度和丈夫林伯實,還有兒子John林家漢現身。學學文創董事長徐莉玲:「所有文化創意產業,如果任何一個單向的學習,你可以從書本、從學校,可以從任何的演講,可是如果任何一個單向的人,都單打獨鬥,不可能創造一個文化的創意產業。」

在幾米的畫卡上,寫下心願,建立人和人交流的平台,學學文創開業第一天,政商名人擠爆會場,包括前考試院長許水德,遠雄企業負責人趙藤雄,一起現身!學學文創董事林伯實:「學學是我們的未來,學學是我們的希望,願有志之士共同努力。」

大老闆抱著學習的心態上門,學學更強調課程走的是多樣性,像這樣豪華的沙發私塾,將由名人張小燕、田玲玲、孫正華出馬授課,價位最高,每個人2小時3千元,小班制12人,一個班可以賺3萬6,不喜歡拘束,還有這樣的課程。記者:「以後有可能在這裡開課嗎?」遠雄集團負責人趙藤雄:「可能我要先學習吧,我今天是來學習的,當學生的。」

鼎泰豐創辦人親自在廚房教學,這樣的外訪私塾,價錢更高,2小時5千元,一堂同樣是12人,加起來入帳6萬元,或是可以選擇陳文茜開的課,在一般的教室講座課程,1小時1千元,但大班制,50個人一堂課收入10萬元。

==============

德國建築師PHILIPP MAINZER 塑造「學學文創志業」自然學習空間
 更新日期:2006/12/13 20:01 記者:旅遊經查理王報導 
 
走進「學學文創志業」您會發現,從3樓到10樓,都有270度的大片落地窗,基隆河美景盡收眼底,每層樓的大幅木牆就是設計概念的主軸,設計者就是學學文創志業的股東之一「晴山家具」公司代理合作的德國建築師PHILIPP MAINZER。e15一開始是從英國創立發跡的,由e15的創辦人,同時也是建築師PHILIPP MAINZER以及產品設計師一起在1995年於倫敦創辦的,為什麼會取名e15?靈感是來自他們當時倫敦工作室的郵遞區號,為了能提供更好的產品品質及對客戶的服務,他們於不久後便遷移到德國的法蘭克福。

e15的作品,簡單俐落深含韻味,將不同木紋的處理效果,拼貼出屬於大自然的美。為了強調實木本身特有的美感與特性,e15刻意使用寬板的實木,以保有其自然的色彩及原有的節孔,而所有的裂痕及節孔均以黑色的聚脂處理劑填補,以保持其平整及維持乾淨,且也保留下實木原始的特性。

在學學文創志業(www.xuexue.com.tw)的辦公空間與研究室,充滿這樣直線、框格的設計線條,木頭的原色,將室內的複雜空間化整為零,進而將人浮動的念頭,慢慢放下。來學學上課,讓學習這件事,開始出現與大自然接觸的經驗,走進學學,就是美學體驗的開始,e15網站(www.e15.com/deutsch/credits);學學文創志業空間照片詳見查理王旅遊經部落格相簿區(www.travelrich.com.tw/members/charles/album.aspx)。

====================================
學學文創不顧非議今招生 潘彥妃任學務長低調現身
 更新日期:2006/11/16 15:01 記者:記者黃筱純、林昭賢/台北報導
 
昔日百貨業女強人徐莉玲復出辦學,成立「學學文創志業公司」,據傳耗資近10億元,由於上課地點位在內湖科技園區而引起爭議,不過,16日還是不受影響開始招生,徐莉玲還親自帶領員工呼喊口號,而在這群員工當中,擔任學務長的前主播潘彥妃也意外現身,潘彥妃自從緋聞事件後一直很低調,即使轉換跑道,面對鏡頭她還是不肯多說。

「學學文創」董事長徐莉玲上午挽起頭髮,一身黑色長褲套裝,親自坐鎮帶領所有員工喊口號。招生第一天,所有員工排排站大合照,就連學務長潘彥妃也現身了,剪掉長髮,身穿合身西裝外套的潘彥妃看起來俐落幹練,自從緋聞事件後一直很低調,即使轉換跑道,她還是不想多說。

「學學文創」表示,韓國與大陸文化創意產業正在往前邁進,台灣明顯落後,所以他們將延攬400多位名人授課,只要叫得出名號的文化創意界精英都盡在其中,一年要開5000堂課,建立二十一所學院,打造上班族、企業家進階為文創達人的新平台。

不過面對爭議,徐莉玲仍以昔日百貨女強人的口氣表示,堅持「學學文創」不是補習班,設立在科技園區一切合法,所以當然可以招生,就連下個月中開課的計畫也不會變。
==================
學學文創志業十四日開幕 辦幾米特展
 更新日期:2006/12/12 17:55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二日電)推展文化創意產業理念和課程的學學文創志業將於十四日正式開幕;開幕隨即將展開「和幾米上學學去特展」,這是幾米在台灣首次大規模的呈現插畫原作,有八百件原作展出,董事長徐莉玲說,這次不只是繪本展出,也是文創產業的研究和探討及跨界招商的聯合展覽。

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學學文創志業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理念和課程,邀請導演賴聲川、藝人張小燕等文化創意精英授課,希望能讓台灣在轉型期間,和世界接軌同步。

籌劃多時的學學文,終於將於十四日正式揭幕,並將先展出幾米「和幾米上學學去」特展,展出作品包括「四季」、「失樂園」、「完美小孩」三個系列,其中「四季」剛從上海雙年展結束返台,首次在台灣發表。

除了展覽,並有紀錄片展場,希望能用影像來詮釋幾米的創作理念,藉由他對自己作品的敘述,讓參觀者深入體會藝術家的創作歷程。951212

================

徐莉玲辦學招生日 客服員長相美、學歷高!
 更新日期:2006/11/16 21:57 記者:記者黃筱純、林昭賢/台北報導
 
徐莉玲不畏爭議辦學,招生第一天最引人矚目的,就是一樓大廳的客服人員,長相氣質甜美,談吐大方,而且各個都是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徐莉玲為了打造公司形象,特地砸下百萬經費,為所有客服人員訂做制服,由名設計師陳季敏操刀一套要價近4萬元。

態度親切、氣質甜美,走進學學文創一樓大廳,這幾位黑衣長髮的客服美女,相當引人矚目,可別誤以為這些客服美女光有長相。因為要當學學文創的客服人員條件可不少,不只要研究所畢業,還要符合文化教育相關科系,身高160公分以上,長相要有氣質、談吐要大方,這麼高的門檻,不過薪水卻從3萬塊起跳。

仔細看看這些客服美女身上穿的制服,可都是出自名設計師陳季敏之手,承襲陳季敏一貫的簡約風格,剪裁大方俐落,黑色上衣配裙子跟長褲,一套下來要價4萬元。

算一算一個人的制服就要4萬元,那麼全部27名客服人員,單是治裝費就要一百多萬,徐莉玲不惜花大錢為員工訂做高級制服,是因為這群客服美女代表的正是公司門面,昔日百貨女強人復出辦學,可看出依舊企圖心旺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