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來,我們有必要針對台灣不同的社會條件,一起去拼湊出文化創意產業的立基。如此才能回答『能否搞文化創意產業』這個基本問題。而不是到處找「文創定義」,天下文章一大抄之後,在莫知為何的條件下,寫一大堆抽象的文字描述。
我接著「【認識手冊2】台灣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背景資料統整」之後,推出另一份從主計處來的調查報告,摘選出其中幾項製作成PPT檔案。
內文大致是針對消費面,以家戶消費為主的資料,扼要看到,目前台灣在消費面的狀況,並期望從此激發我們思索文創的靈感。
扼要來說,我們在食衣住行的消費,食品最大,反而衣部分不多。育樂方面我們所佔支出的比例很高,並起各子項目幾乎都比4年前上升(可能原因還有物價調漲),惟在平面媒體部分,成長率是衰退的。
另外比對在家庭設備上,像電視與電話幾乎都是完全普及的,而近4年來成長最快的是數位產品─影碟機與相機。反而像錄放影機呈現衰退趨勢。而向電腦與網路使用上,也穩定成長,意味台灣未來在休閒是朝向數位化時代,漸漸放掉平面閱讀的趨勢。

PPT下載
http://www.badongo.com/file/259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