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發計畫裡面,有特別一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該計畫推行了4年,至今還在推行
我們了解計畫多少?
這個計畫怎麼開始的?又做了些什麼
以後還要做什麼
累積了什麼樣的東西?
我想這是這個網頁可以回答的,縱使讀者滿意與否
=================================================================

計畫簡介
本會於民國84年「文化產業研討會」中提出「文化產業化、產業文化」後,台灣的「文化產業」概念隨之成為社區總體營造的核心;但「社區總體營造」理念畢竟與「文化產業」的概念有所差異,以致過去對於「文化產業」的思維,仍停留在傳統、鄉村型的初級產業。

91年5月,政府提出「挑戰二○○八─國家發展重點計畫(2002-2007)」進一步提出「文化創意產業」,積極以產業鏈的概念形態,重新定義文化產業的價值,期開拓創意領域,結合人文與經濟以發展兼顧文化積累與經濟效益的產業。政府在定義文化創意產業時,除需探討「個人創造力與文化積累」與「智慧財產權的開發與運用」以外,尚須考量是否具有「創造財富與就業機會」的潛力,以促進整體生活環境的提昇。
==================================================================

點圖進入:

其中我比較建議的,除了可以去理解計畫的來龍去脈以外
更重要是進入"研究成果"欄位內
點閱挑戰2008國家發展計畫…文化創意產業產值調查與推估
以及創意藝術產業先期規劃報告

一個是理解台灣目前狀況
一個是或許比較一下,這些計畫跟現在你所感覺的實況是否有所差距?

另外,園區的規劃在計畫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各位也可以理解,計畫跟現況是否差距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