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跟的朋友聊聊,剛好彙整一下手上資料。再把一些東西看看,能看出什麼名堂。

既然整理了,那也可以一起分享。名為「創字第9809083210001號」。

其中一個原因在於,那位朋友提到了最近的遠見以及天下雜誌,我剛好也把遠見(也就是先前8月號)翻一下,突然吃了一驚,在P197裡面有張表,說的是流行音樂產業、電視內容產業以及電影產業政府的投資,以及未來的發展狀況。仔細想來,這些數字前所未聞,翻翻手上東西,原來是先前行政院宣布的6大新興產業「創意台灣」簡報上的資料:



不過,遠見雜誌可能數字抄錯了,電視內容產業估計有3985億,而不是398.5億元。而且那份簡報的意思是,最後增加多少億,而不是「達」多少億。這點看一下流行音樂產業就知道,如果政府投入24.2億,該產業還從314億元降到185億元,那不是越幫越忙嗎?

但是看到原始資料,也無法釋疑,原因在於,行政院這些資料是哪來的?很多東西跟文創年報上差距也很大,比如電視產業,「創意台灣」說有3985億元,但是2008年年報刊載,總體廣播與電視產業的營業額,才1308億元(含廣播)。或許,那是新聞局的資料?因為新聞局也做過電視業的調查,則新聞局的數字是:2007年總營業額為783.3億元,差距更大。

這份「創字第9809083210001號」就是要來檢視這樣的東西。

下載:
http://rapidshare.com/files/276765735/20090908.pdf.html

http://ifile.it/noqhd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