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葛」桑的留言,可以說,你問的問題是大問題。

首先要問的是前提問題「發展不夠理想」是否存在,如果我直接回答你不理想的原因,那前提上意味:我間接承認發展不理想。

則同樣一個台灣,會有人不同意「發展不理想」這個說法。

其次要問,「理想」的標準是什麼,或是目的是什麼?如果以文創帶動收入,讓台灣國民平均收入超過3萬美元,這樣夠不夠理想?還是有其它的理想標準或目標?

或者標準也可以是,台灣人說西班牙文的能力(這樣保證我們輸西班牙以及一些南美國家)。

有目標或標準,才能比較一下現在的狀況,理不理想。

再來談談你提出來的幾種問題,比如「題材」、「口號」、「人才」、「品牌」。

如果我能直接回答你,那就不需要這個站,因為這個站可以說是一個思辯過程。已經知道答案的東西,不需要思辯,猶如我知道我家樓下那個蚵仔麵線最好吃,這不需要先思辯在去吃。

剛好最近我整理一下思維,畫了幾張圖。我做成PDF,你不妨下載來看看。

根本的幾個問題,我不妨再丟回去給你,你在來互動。

1.什麼東西是我們不需要太努力,就可以達成的?我確定西班牙文我們需要努力才能學會,因為到現在我兩說的話沒一句西班牙文。

2.什麼東西是我們非做不可(假設推文創),而我們仍需要努力、非常努力?不好好幹就會被幹掉的?

3.什麼東西在台灣是內在於我們的文創裡面,哪些是在文創外面,但無論內/外,他都會對文創產生影響?比如我的心跳在我身體內,而有個女人能讓我心動(心跳加快),無論內或外,都能對我產生影響?

其實與其說:台灣未來文創搞設計產業、多設置幾個旗艦計畫,我們反正也沒壓力,一定要在幾年內完成什麼,不妨從最基本的思維架構開始釐清觀念吧?尤其現在這麼多人在主張文創這樣、主張文創那樣。


可以去此下載。

http://ifile.it/h9idkab/thinkkkw.pdf

http://vspace.cc/file/KHPC2UO4RXOVLZHM.html

http://www.go2upload.com/file/2/b754d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