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聯合國經貿組織出了一份創意經濟的報告。當然大家也知道了。

這份報告其實相當具有意義,原因在於他是從全世界的角度,進行創意經濟的探討。

我們在附錄部分,挑選幾張表給各位理解一下重點訊息。這份簡介可在此下載:

http://vspace.cc/file/6QIONSMQFO6Y6G2S.html


http://xun6.com/file/2bdf320d4/2008%E5%B9%B4%E5%89%B5%E6%84%8F%E7%B6%93%E6%BF%9F%E5%A0%B1%E5%91%8A%E8%B3%87%E8%A8%8A%E6%91%98%E9%81%B8.pdf.html

 

http://ifile.it/md2yjsf/2008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pdf

其中有幾點,可以探討一下。
1.這份報告針對的是創意經濟,所以藝術領域僅視覺藝術納入,其他大致是媒體與設計領域。

2.創意出口來看,東亞表現最好,但東亞涵蓋領域與人口非常多,如果加上中國,則已經過半。反過頭去想,出口不一定代表創意出口,可能是器材、機械、複製品的出口。

3.創意產業進口來看,雖然東亞占比最高,但其次歐洲,占比3成以上。

4.以出口項目來看,占比最高的是廣電產品,達60%以上,其他比例接未超過20%。

5.廣電產業不只出口總額最高,成長率也最高:1996年為848億美金、2005年為3477億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