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電影網上面,前陣子發佈了最新的2007年電影年鑑,其中照例的,還是有2007年電影市場總覽。

我們抓取一些資訊,做成PDF,給大家看看台灣較新的市場資訊。

首先,在電影票房上,大致還是維持外片:國片=9:1的比例,不過比起前幾年,國片比例是有微幅上升的。大約成長幾%。

第二,就賣座前10名的影片看來,有兩部華語片,其中,李安導演的「色戒」位居第四。值得一提的是,色戒是美商博偉電影公司發行的(約9月,上映時間與海角七號差不多,皆在9月前後)。

第三,有意思的是,就美商在台表現來看,雖然華納公司總營收最高,但是次高的「博偉」電影公司,2008年跟色戒一樣發行商、一樣的發行時間。另外,在博偉總公司來看,2007年這個美商公司一共發行了3部華語片,也是美商代理華語片最高的。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687

第四,票房依據階梯排列,是這一年開始特別的表列。直折注意的是,億元以上影片,2007年為近年最多;

另外,這次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公布了大台北地區電影院的營收狀況,居榜首的當然是威秀影城,但是,它的營收較前一年下降。然而,成長的美麗華影城。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個國賓電影院營業額也成長。

擇一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jz2mnlyyzkz

http://xun6.com/file/707e19663/2007FilminTW.pdf.html

http://cn.ziddu.com/download/305935/2007FilminTW.pd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