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德國出了一份新的報告,內容相當豐富。往後我們會集中性的介紹。

這份資料相當重要的是,具體指出了德國最近諸如文化工作者、文化企業的數量,以及相關10多項產業的發展。

台灣對文創具體的產業訊息,相當缺乏,也一如其他評論者提出的:沒有主軸措施。

因此,真的有必要攻一下他山之石。但是,要攻哪塊石?很多人想都不想就說英國,還有人說韓國。但也看不出拿什麼關鍵的報告、資料大家聞香一下。

這份名為「文化創意經濟:從國民經濟角度觀察「文化經濟」各異質性部門之共通性調查」(Kultur- und Kreativwirtschaft: Ermittlung der gemeinsamen charakteristischen Definitionselemente der heterogenen Teilbereiche der ?Kulturwirtschaft“ zur Bestimmung ihrer Perspektiven aus volkswirtschaftlicher Sicht),小弟認為有這個份量。

看了才知道,世界上還有人這麼精細的在處理文創這個議題。

資料可在此下載:
http://www.go2upload.com/file/2/37de65.html

http://xun6.com/file/89094aaa3/2006umDeutschland.pdf.html

http://ifile.it/h3kvq1o/2006umdeutschland.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