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行政院宣布未來要大幅度改革政府組織,涉及面向非常廣。雖然被評為精簡後仍然龐大,但對文創而言重要的是,未來將有專責部會--文化部,組織編制、任務都比文建會大的多,重要的是:未來不管怎麼改,文化部都包含媒體。

則,我們需要瞭解,過去,文化部是怎麼一回事?畢竟,他不是一個從天而降的東西,討論至少超過5年。

過去它最初被規劃為文化體育部,後來又轉型成文化觀光部,去年突然大轉彎,又改為文化部。可以知道的是,到去年文建會提出的文觀部版本,遭到觀光界、文化界相當大反彈。

可是,又看到觀光局長宣稱,未來幾百億的預算,南北搞的都是文化觀光,十分有趣。

文化體育?文化觀光?文化部?甚至沒有文化部,其實國外似乎都找的到對應的案例。

則,我們的觀點、主張是什麼?很少聽到民間集中性、持續性的討論文化部這個大議題。

以下,我們試圖從網路上找一些資料,看看過去對於這個話題的一些討論是什麼。

可以在此下載:

http://xun6.com/file/9ea377773/MinisteriumKulturTW.pdf.html

http://vspace.cc/file/HTJXXLV5M1COEW7R.html

http://www.mediafire.com/download.php?gde20mtyzw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