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說什麼美學教育,小弟一直半信半疑。不管他怎麼執行,或者是未來會怎樣。

但是看到下面的消息,覺得這才是台灣鄉親對教育的真正態度:是辦科學班,最後甚至可以升名校。裡面還談到怎麼選擇學生,包括哪些學校可以用。
通通都是名校,標準的「王謝門前」思考。

這才是台灣真實的教育思維:名校、名科系、頂尖人才集中訓練、特種部隊、偏重自然學科。

在這個土壤上培育文化事業,一如先前在聯合報上面這些大頭大談特談的美學、教育,比對一下,未來會變成如何?

聽歐美研究指出,多元化才是文化創意的根基,你覺得,這樣的教育方式,有可能嗎?

======
6所高中試辦科學班 5月起招生

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09/04/28 13:30

培養基礎科學人才,教育部首度核定6所高中試辦「科學班」,每班30人,5月起展開招生作業。教育部表示,高中科學班與一般高中資優班不同,科學班學生在高一、高二階段將把高中三年課程全部修完,高三則到大學去修課,或者是大學教授來高中上課,如果試辦成效良好,未來將改為常態辦理。


高中科學班今年8月起試辦三年,教育部首度核定6所學校,分別是建中和臺大、師大附中和台師大、陽明大學、雄中和中山大學、臺南一中和成大、新竹實驗中學與清大、臺中一中與交大,將由各高中與大學共同規畫課程,高中每校一班、30人,最多只有180個名額。教育部中教司司長長蘇德祥表示,想要就讀高中科學班學生還是要參加基測,學業總成績必須全校同年級前百分之十;獲選進入「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國家代表隊決選研習營;或獲得教育部主辦有關數、理科目的全國競賽前三名等都可報名。


教育部表示,進入高中科學班學生,高一及高二會修完高中三年課程,高三則到大學選修基礎物理、化學及生物等,或由大學教授到高中上課,如果學生不適合,將會輔導轉班,而科學班學生未來念大學,可以學測成績透過甄選管道入學。


(2009/4/28 下午 01:30:20 徐詠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