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收到封信,是由動腦那邊寄來的。最近他們發佈「2008台灣媒體市場總體檢」這份報告的中集,1/16發布的是上集。

這個新聞稿、報告內容其實相當值得參考,給各位參考一下,網址在:

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11911
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11921

其中有幾個要點,搭配他們的圖表,可以看到台灣媒體市場的趨勢與問題:

1.總廣告量逐年下降:從532億元降到500億左右。

2.傳統媒體廣告量都在萎縮中,但是網路廣告卻逆勢成長,可見未來趨勢。

3.建築業廣告量一枝獨秀。

4.本土節目是收視的主流:

5.偶像劇在台灣具有較佳的收視率,相較於前幾年本土劇,台灣現在的電視節目已經默默轉型,首先,偶像劇上榜量不少了,另外,娘家、愛是走家庭式的本土劇,跟先前走警匪類、耍狠的本土劇類型比起來,又有所改變。

6.新聞網站是主要的參訪類型:相比於傳統報業媒體廣告量的衰退,將此一圖像一拼,新聞的網路化,可能是未來主要趨勢,尤其參考新興的新聞,大多都以電子報形式首先出現,或者僅電子報方式呈現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