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朋友門也越來越精了,看完海七,看到茂伯第一個想法就是「快被消費完了」,其次才是國寶問題。

我們長期活在一個跟風擠燒的社會,王建民傷快好了(馬英九上次表揚他是,特別關心啥時可以復賽),未來,我們又有新的熱潮可以跟了。

茂伯還算是中規中矩的,過去我們還有更多的亂七八糟的熱潮。熱的我們自己都莫名其妙。2008快過了,海七,一定會被各個媒體、團體選為年度風雲,茂伯當然也是,大家也知道,一到2009年就是茂伯死期(不是林宗仁先生)。這就是輪迴。

在熱潮後面,由於力量過於集中,另外一面,就是對很多領域的漠視、放棄,只是在熱潮下、後,我們看不到。

前兩天看到個新聞,台大醫科視小兒科是賠錢貨,現在醫學院畢業的學生,小兒科是票房毒藥,第一名是整形外科、皮膚科,因為相較於接生,這類醫生不用半夜輪班,輕鬆、一樣有地位,而且收入越來越高(因為我們越來越愛美)。

以後,不只教育體系崩潰,包括小兒醫療都要崩潰;少子化看來帶動的問題不只是教育。你還敢結婚生子嗎?


仔細一想,今年日劇其實有兩部都有提到這個問題。也都是兩個大帥哥演的(應該是都是夏季日劇吧?)
一個是竹野內豐的「Tomorrow」,探討的是市立醫院存廢問題。不過本劇最大收穫就是認識緒川TANAKI
第二個當然是木村拓哉的「CHANGE」,中間蓬蓬倉首相首相為了小兒醫療,特別更改預算:主計單位要重改預算送國會,還有木村的黨是反對小兒醫療預算的,木村還要回去跟一堆老頭搏鬥(當然第一個就是神林會長)。


不過小弟比較想說這部是深津繪里的CHANGE。

這是日劇的水準:它們已經提出過教育問題,現在是醫療問題,還真的直接打到小兒醫療。
這是日本娛樂圈的水準。

========
茂伯打茂伯 廣告到底賣啥米碗糕?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2/29 07:30 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海角七號」熱賣,導致茂伯滿天飛,5支廣告天天密集播放,「我係國寶」、「我嘛係國寶」,還有真假茂伯把大家搞得暈頭轉向,弄不清產品和人物真正關連;廣告才子范可欽說:「可惜了,茂伯是素人明星,這樣疲於奔命,等於是殺雞取卵,把他影藝生命給壓縮了。」


近2個月來共有20幾個活動請茂伯代言站台,一把月琴、一句「我係國寶」,大家就知道茂伯來了,但隨著曝光率瘋狂暴增,消費者、觀眾被疲勞轟炸,反而納悶:「茂伯到底在賣什麼?」


公益也好、商業也罷,茂伯勇於嘗試,價碼合理,加上配合度高,是他熱烈受歡迎的主因,經紀人陳嘉倫說:「茂伯沒有負面新聞、更不可能有緋聞,廠商對他很放心,還有5支廣告在洽談中。」如果以目前的啤酒、房地產、電信業、勞保年金、勞保國民年金等5支,再加上尚未定案的5支,屆時電視上茂伯和他的月琴可能會忙到不行,和另一個廣告王吳念真有得拚。


吳念真最高記錄10支廣告同時在檔,日前引發某休閒鞋廣告商不滿他曝光率太高,傳出撤換代言人,最近新廣告也已推出;茂伯燴爆紅程度比吳念真更快速,因為都走素人演出路線,觀眾接受度高,郵局甚至請假茂伯代言,節省成本,被批堂堂國家單位竟用「假貨」。真茂伯也對此喊話,如果郵局回心轉意請他代言,他不排斥。此外,跨年夜茂伯也會出現豐原的台中縣跨年晚會,並在哈雷機車引導進場,十足巨星架式。


高度曝光不怕表演生命縮短?茂伯經紀人陳嘉倫說:「我們都有挑選啦,不是來者不拒,實在是邀約太多,很多活動是義務性質,茂伯本身很珍惜得來不易的演藝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