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出了本奧美廣告相關的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9204

小說家張大春今天訪談這位作者。

訪談的過程,集中的談最近一陣子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全聯福利中心的廣告(系列),也談了一下廣告、廣告市場的生態。
「客戶有特色」,是最好做廣告的,反而客戶太全能,廣告不好做,所以全聯廣告這一系列一下子就能抓取印象,第二篇又因為質疑,找到突破點可以做廣告。

面對廣告,文創的觀點應該層次分出來(現在延伸談一下,與書無關)。

文創是需要第一線的人,運用廣告行銷的手法,把文創產品、服務與概念推出去,「推給外國人」。
但是在國內,太多的廣告用詞,反而會混淆我們的思考,因為廣告是短暫、有目的、行銷的,但是國內需要的是較為深層、思考性的、理解、探討,比較需要的是探討策略、而不是行銷策略。

國內/外的層次一區隔,廣告人的能量與效益就能出現。端視我們把他放到什麼位置。其實之後還聽了其他節目訪問「老子曰」的總監,也是廣告人出身。
他說,早先西方人知道東方,只從日本人的[zen]去思考。
但是他推出「道」的概念,結合茶、生活、設計與飲食等一起推動,擊敗日本的「禪」意象。

這就是在象徵鬥爭的層次,東西方其實難以對壘,反而東方元素進入歐美,要彼此先分個高下。

http://www.furk.net/NEWS98-20081215.mp3.html

http://www.sendspace.com/delete/5ays6k/738d59bc44f23c71b308d08e8e90fff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