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吃飯,看到這個新聞。海角七號美夢成真。

劇中的鄉代會主席說:「山也BOT,海也BOT,什麼都BOT去了!」現在,真實的主席,剛剛看電視,也真的說了這句話。
原因在於:墾丁一帶要OT出去了。

OT、BOT、ROT,在台北與台灣各處,文化政策也相相當蓬勃。委外成為現在施行政策的要點,且官方頗為自得,連研考會副主委都以此外包化為政績。

未來一段時間,將紛紛看到這些委外的成果,其實高鐵也看的到拉,則,我們該怎麼看待呢,如果有問題,我們該怎麼收回來?
政府如果不想管(墾丁毀了,公務員薪水還是照領),我們該怎麼辦呢。商人在法律體系下,如果都合法過程取得,出了問題,也是受害者、善意第三人(假設他們沒在過程中搞鬼,單純就是標案)。這之間又怎麼平衡呢?

以華山為例,至少小弟很少聽到罵王榮文的,倒是不少批評文建會。

==========

《海角七號》真實版 南灣OT案開跑 業者大抗議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1/10 16:43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在電影《海角七號》裏,恆春鎮代會主席抱怨,「山也BOT,海也BOT,什麼都BOT去了!」劇中情況跟現實的墾丁對照起來還真的很像。由於墾管處打算將南灣的水上活動外包給廠商經營管理,引發當地業者不滿,認為這會嚴重影響生計,今(10)天集體向墾管處抗議,連小朋友都沒上課也來了。


小朋友頭上綁著白布條,對著鏡頭大喊「抗議」,應該是上課的時間卻在抗議的隊伍裏,許多小朋友今天特地請假來抗議,還說「沒錢吃飯怎麼讀書!」其實小朋友搞不清楚要抗議什麼,不過他們的爸媽是又氣又急,因為他們原本都在南灣一帶經營水上摩拖車等活動,現在墾管處公開招標,要由廠商統一管理,也就是所謂的「OT案」,屆時水上摩拖車業者要繳交管理費,等於收入要被抽成,因此今天集體來墾管處抗議,想要阻止投標。


只見電影《海角七號》裏,不滿恆春山也BOT、海也BOT的鎮代會主席,真正的本尊洪國榮也在抗議隊伍裏。抗議民眾說,墾管處沒跟當地住民溝通與協調,這叫他們怎麼生活。但是墾管處認為,南灣現在150多家的業者經營水上活動是各自為政,收費混亂且讓遊客沒有保障,所以才招標廠商要統一管理。


《海角七號》暴紅後,墾丁成了最熱門的景點,南灣業者要爭生存權,在抗爭後墾管處同意和業者坐下來談,找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平衡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凌安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