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有100個媽媽,的確如此。在海角要3億6千萬今天,訪談不斷;不過喜歡的人,只會更喜歡,而不會越看越煩。
週末晚上,中天也作了一個訪問,小弟覺得有趣的是,他比較沒太從文本角度切入,事實上解讀、想像式的湊熱鬧,這一陣子看看報紙投書,連中研院的人都有,可見中研院研究成果沒聽過什麼,倒滿會湊熱鬧,這熱潮有座談會、還要投書。
魏導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要拍商業片的人,他要的就是大片。
這種氣勢,正是台灣要發展商業片需要的,比如訪談中他談到,那場搭船離台的場景,其實可以不需要,為了那一場,動用1000人、花了100萬,這部戲經費是拮据的,還要為了這個多花了100萬,更有趣的是,先前最早相中的是四分衛主唱當男主角,後來想吸引港資,於是換角,
這才像國片!
走投無路。包括那不賽德克巴萊,首富郭董的評論是:我心與你同在。

不過美商博偉公司,還是上不了台面;雖然訪談中,還出現了一些商業人。
魏導畢竟只提過一次博偉公司........

海角真的是國片翻身的機會嗎?
有幾個指標不妨觀察一下:
1.魏導下一部,如果真的是賽德克巴萊,第一個是否拍的成,第二是,能有多少票房?畢竟賽德克是嚴肅話題,沒有茂伯、友子了。
2.這幾個主角,拍拍廣告是可以,但未來繼續拍電影,以及片子熱度如何?電影就是明星產業,不是理念宣揚,范逸臣只是歌手(有趣的是我記得它是唱韓片主題曲出來的)、田中千繪(不拍海角,日台沒幾個人認識他)、茂伯(不拍海角也沒認識)、馬念先(他的糯米團解散了,唱自己的巴黎草莓心理上還有勉強?不如去喝啤酒綠茶吧?)
他們分別若有機會拍下一部不管是電影或電視劇,而且熱潮能繼續,才算成功吧?

裡面還有兩個點我覺得有趣:
1.茂伯說,「我是國寶!」也沒什麼,為啥會流行?他也一頭霧水。
2.報導尾,記者突然報走,提到後現代論述;諷刺的意味很重,不過也足以凸顯,台灣這麼重視道德文章、文本解讀的地區,多麼不切實際的看待我們的生活。

 

http://www.driveway.com/t0d8b3g6m5

http://www.sendspace.com/file/xwzlym

http://rapidshare.com/files/153303831/CH052_1012_2032.mp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