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CUPIX: Prices for Selected Cultural Goods and Services

2007年特定文化產品與服務的價格比較。

最近上歐盟的「政策研究比較」網站,看到先前也有一些比較表,趁的有機會,翻譯一些表格,看看歐洲有、我們也有的東西,價格有什麼不一樣。

這次先PO的是文化產品與相關服務的價格,大致上都有以歐元作基本計價,資料來源放在他們網頁上,同一個網頁上,還有很多比較、比較表可參考:

http://www.culturalpolicies.net/web/comparisons-tables.php

這次僅挑選最近的2007年,其實還有早幾年的價格比較表。

表格所在網頁:
http://www.culturalpolicies.net/web/comparisons-participation.php?aid=61&cid=47&lid=en

這份表有兩個維度可以去觀察,第一個國別;比如同樣是「劇院」這個消費對象,奧地利約是在40-60歐元、丹麥是60歐元、英國是67-110歐元之間,但是斯絡伐尼亞才17歐元、喬治亞約2-5歐元之間、阿爾巴尼亞2歐元,觀看這個價格,就知道不同地區的物價,包括能支付藝術品、服務的能力,以及成長空間。如此看來,同樣都是一個歐洲,發展較前端的國家物價水準遠高較晚進入資本社會、發展較晚的地區物價明顯高出數倍、數十倍。以國家來看,存在著文化消費的階級現象。

第二個是從對向來看,比如以同一個瑞典來看,劇院為32-49歐元、音樂為17歐元、圖書為13-22歐元,電影、博物館與藝術教育大概都是個位數的歐元;如果再觀察其他國家,比如芬蘭,也是劇院花費金額最高,其次是音樂與圖書,再來才是電影、博物館與藝術教育,法國、德國、愛爾蘭等國,也大致符合此趨勢,但也會有例外,比如俄國的劇院花費就不是最高,反而是音樂所花費的金額比例最高。在不同的藝術品種類之間,大多的國家是以戲劇花費最高,意義可能是:戲劇成本較高、或者索價最高,在不同藝術種類之間,亦有其階層關係;但參考國別的差異,亦可見到,其實還是有利外,所以在歐洲來看,不同地區形成的文化參與方式,又會影響到國家內部的文化消費趨勢。


以下是翻譯的中文版PDF

http://www.mediafire.com/?sharekey=433611464df80310d2db6fb9a8902bda

http://www.driveway.com/k1s2b3c7a5

http://www.badongo.com/file/11591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