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優鼓也發生這樣的事情,有趣的是,其所凸顯的是兩個現象:第一個是藝術表演與區域化特質;
台灣的藝術參與分佈不均,大多集中在台北,一跨縣市就差異很大,到中南部能見度都不高,當然像文建會還有編列南方計畫,但成效如何?還要觀察,不過,在硬體建設時期過了之後,軟體面的整頓,尤其如何平衡城鄉差距,尤其兼顧生產面、消費面 兩面的差距,的確是大問題。
也需要很精巧的政策作為;
在其他國家,其實都很重視地方政府的力量與規劃,台灣在施政體制上由於歷史因素,中央集權現象明顯,所以地方無法透過在地結合、提出在地需求的方式,去規劃自己的文化政策,如果團體、政策都是空降,那當然城鄉差距還會存在。



第二個是文化消費問題,這個談很多次,尤其本文也提到,就不細表。不過,小弟也想知道獅子王跟奧運一起落幕後,他的票房如何?
如果獅子王在暑假獨強,其他藝術表演都弱,則文化消費在台灣又需要重新解讀。


=========


景氣差!優人神鼓台中首演 減場
 
 
盧金足/台中報導  (20080826)



     景氣差,花錢觀賞表演首當其衝,優人神鼓推出廿年代表作《空林山風》,選在台中首演,但比起去年演出兩場盛況,今年不僅縮水為一場,唯一一場還只賣出六成票房,藝文界無奈僅能咬牙苦撐。


     在一片省錢大作戰聲中,民眾荷包更加精打細算,在有限經費下撙節開支,精神層次的藝文活動被列為節省的頭號目標。


     優人神鼓今年初完成五十天徒步「雲腳台灣」壯舉,推出紀念作《空林山風-走路篇》,將繞行全台一千兩百公里、沿路相遇的真情,匯集成新作品,更突破劇團傳統,首度設定在台中市進行世界首演。
     但原本預定九月六日、七日兩天的演出場次,卻因票房不理想,已取消七日場次,新竹九月中旬的演出也取消一場,以全部演出高達五百萬元經費估算,一千五百個座位必須售磬,否則入不敷出。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說,去年來台中市演出「禪式不二」兩場節目,第一場票房滿座、第二場還賣到八成,而今年演出《空林山風》,還有景文高中藝術班年輕小優人的加入,鏗鏘有力的鼓聲撼動人心,只是面對票房壓力,是另一個現實面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