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才跟朋友提起野臺,沒想到不辦了;文中這個FREDDY,不知道是不是今年幫綠陣營打文宣戰功彪炳的那位。
有意思的是,爛舞台倒還要辦,印象中在大橋下,比起對面邀請國際大團,用高票價的野台,爛舞台形成強烈對比。

注意到最後一段:邀請的很多都是國外團、幾乎都是日本團;
這就是本土引以自豪的三大音樂祭。我那位朋友很久以前就參與野台,他說野台一開始是不收錢的,現在收這麼高,他才不要去。

野臺網站的宣布:
http://formoz.com/main.php

又想起今年春那提到的『原創』精神,雖然這個有點搞嫡系,但轉型的意義是什麼?商業化要到什麼程度?

我聽說最近華山又要辦音樂節了,好像跟奧運有關,不知道是不是上次那個簡單生活節的同一個單位。

========
野台 明年不唱了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2008.07.22 01:50 am
 
 
邁入第十四屆的野台開唱音樂祭,今年圓山開唱將成絕響,明年停辦。主辦人Freddy昨天表示,由於台北市政府年底要關閉兒童育樂中心,明年則因為找新場地來不及而停辦。

野台開唱和春天吶喊並列台灣最早的音樂祭,一開始只是在台灣大學校門口舉辦的小型演唱會,多年來隨著台灣獨立樂團日漸茁壯,規模越來越大,也開始請國外樂團,二○○三年起固定在圓山兒童育樂中心舉辦,樹立多舞台模式,許多樂迷都難忘隨著山丘起伏尋訪各舞台的美妙經驗。

Freddy說,其實野台近年來年年想停辦,場地問題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們真的累了,壓力很大,樂團大咖有人嫌流行、樂團小咖有人嫌沒知名度、還有人抱怨沒他愛的團」,去年更有人自製假門票、假(入場)手環,還在部落格宣傳,讓團隊很痛心。

Freddy說,野台開場向來需要十五個月籌備,至今還無法規畫明年內容,讓他覺得「休息的時間到了」。有人建議未來可到宜蘭辦,但他「現在還不敢想那麼遠」。

悆在哪裡聽

今年野台開唱的規模較去年縮小,不但沒有足球場,也少了兩個舞台,一共請來七十個樂團,其中國外團占了三分之一,幾乎都是日本團。


【2008/07/22 聯合報】


=========

爛舞台繼續嗆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2008.07.22 01:50 am
 
 
旨在「向野台嗆聲」的「爛舞台」音樂祭,今年二度舉辦,不過主辦者換成「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陣容包括曾獲海洋大賞獎項的表兒、雀斑、夾子小應及八十八顆芭樂籽,以及曾發片的拾參、大囍門等,最重要的是免費進場。

去年爛舞台首次成立,主辦人小V指野台當年靠獨立樂團從無到有,後來政府補助越拿越多,卻只顧請外國團,壓縮台灣團,還收高價門票,讓許多樂團很不是滋味。阿強昨天則強調,今年「爛舞台」主要是想提醒野台及所有樂團,不要忘了音樂草創的精神,「樂團該掌握獨立權」。

身兼歷年海洋音樂祭小舞台主持人的阿強認為,野台最初精神是讓台灣樂團更壯大,但現在變成只是辦活動,許多人來是為聽國外樂團,和台灣樂團關係不大,音樂經過篩選,也變得比較單一。

阿強說,他期待透過「爛舞台」,能提醒大家「音樂還可以更多元、更自由」。

悆在哪裡聽

爛舞台七月廿六、廿七日下午三點至晚上九點半,在圓山河濱公園(面對台北市立美術館左側)舉行,不收門票免費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