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聽到這個訪談,覺得很有意思,分享給大家。

這兩位外國人,分別從事設計與品牌規劃,在節目中,以外國人常居台灣的觀點,探討台灣產品的問題。相當深入淺出。
他們認為,台灣長期慣做OEM,現在有想轉型ODM甚至OBM,簡單說就是想從代工轉型成品牌,相當困難;

第一個是台灣人是一個一窩風的民族,現在流行的是品牌這個詞彙,大家都來搞,但是訣竅在哪?真意在哪?台灣人很少真正檢討,包括品牌的命名,其實都大有學問。比如科技公司很喜歡用technic之類的詞彙,但是這在那個領域是菜市場名字,用了等於沒特色。

其他,這兩位外國朋友對品牌、行銷的概念相當深入淺出,值得一聽。

台灣的問題的確在特殊性、品牌上,但是哪些角度我們仍有不足?當然不是只有命名,但是外國人看到了,過去代工經驗產生的心態與習性,的確對我們影響很大。

http://www.mediafire.com/?wincxpcdmhn

http://www.sendspace.com/file/iyc2y6

http://www.zshare.net/audio/15209620ec40dbd6/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蘭萱時間2008.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