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下出了2007年的1000大企業調查,往年小弟大概都會買一本看看,現在台灣企業的版圖變化。
滿有意思的,今年特別整理幾份資料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分享一份製造業跟服務業的經營狀況比較。
仔細比較一下,其實服務業在營業收入、企業家數、資產、純益、獲益率等,都明顯低於製造業,比如總營業收入,服務業僅是製造業的三分之一(以2007為例),而營收企業家數服務業為製造業的一半,總純益服務業僅是製造業的六分之一。在盈餘企業數上,服務業在2007年約315家,製造業為816家。
唯一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員工總數上,2007年製造業為379萬人、服務業為53萬人而已,但是員工產值平均數上,製造業為14.3萬、製造業為54.1萬,以及,員工產值為5.4萬、製造業為12.3萬。
簡單說,總體比起來,服務業產值、獲益都遠不如製造業,但是如果比員工產能的話,反而遠高於製造業。


.....................


貼上後格式會跑掉,請下載全文看:
http://www.badongo.com/file/9283041


http://files.filefront.com/20071000doc/;10173396;/fileinfo.html


http://www.sendspace.com/file/51151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