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蔡詩萍談嚴長壽的新書『我所看見的未來』。
時間很短,所以提不到什麼太多書的內容(蔡先生現在也是當紅炸子雞了,也當難怪遲到)。

比較有意思的是,嚴長壽的觀點相當實務,也非常具有戰略觀點;第一個他認為觀光是國家級的戰略事務,只是來看看、玩玩而已,他必然是在製造業以後,最適合台灣發展的產業;
其次,他也並不迷信政府能力,並且直接指出交通部觀光局層級與預算都太低,難以推動現行需要的事務。
第三,嚴注意到台灣推動觀光的具體策略,諸如週休五日的問題、文化觀光、休閒觀光的問題。

這書小弟還沒看,有機會會買來看看。

以下是錄音檔:

http://www.zshare.net/audio/1103551475fc8c38/


http://files.filefront.com/61mp3/;10070429;/fileinfo.html


http://www.content-type.com/677710340/61.mp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