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的LA VIE在談的是柏林的創意。還不光只是限於設計耶。
裡面談的設計師、作品很多。不一一列舉了。

我倒推薦三篇。第一篇是為何柏林被UNESCO列為是設計之都?
這一篇裡面大致概觀的是伯輪目前創意產業的狀況與就業者等,後面有談一些設計的串連狀況。

第二篇是Creative Berlin,這是一個由柏林設計師成立了一個平台,彼此協助設計事項、設計展出。這個我先前有聽國內的一些設計係教授談過,他們也建議官方能從後端協助力去打造臺灣的設計師平台,讓新銳的設計師減少後顧之憂(諸如交流機會),當然文中也提到,這個創意柏林是警覺、對抗商業化的。商業化也會有她的問題,不過關鍵是,臺灣要先跨出去,再做調整與修正。

第三篇是談Directors Lounge,直接翻譯是導演們的會客室。這是一個給新銳、新人、另類題材導演的合作,展演機會,也是一個聚集、展演的場所。

看到柏林如此,台北不會沒有再做,問題是成效好不好?如果跟柏林差一截,差異在哪?這一點是我們要去思維的,既然作了,怎麼會有差?是文化差異使然?
http://files.filefront.com/Berlinerar/;9989217;/fileinfo.html


http://www.zshare.net/download/1038065896f21957/


http://www.driveway.com/l0o7i4p8k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