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到公視『有話好說』,談春吶。來賓有墾丁管理處處長、輔大心理系何東洪,以及一位春吶樂團與觀眾代表。
春吶每年這個時間剛好就是每年春吶開始,過完年,臺灣其實有兩個文化觀光的大事,一個是春吶,一個就是會打成一團的媽祖去嘉義新港,我猜,歐美的觀光者,應該最喜歡看的就是媽祖出巡這種,百分百臺灣味。

這個對談滿好的,談春那幾個角度;
第一個是音樂角度
再來還有環保
皆下來是吸毒(應該更精確說是用藥),
最後是政府能幹嘛。

春吶是一個被污名化的場所,誰污名化?當然是媒體。跟打擊宅男、乾物女一樣,春吶的手段操作手段差不多,大概都是片段選取,15秒取鏡。
春吶是幾個音樂大節慶裡面,商業化比較小一點的,夏天的海洋音樂季,前幾年的簡單生活節,其實背後都是商業機制,又像野台,其實票賣的很貴(也有參與者罵聲連連),春吶是刻意迴避百分百商業化,甚至是官方補助,這一點跟其他思維完全不同。
他們主張跟政府要資源很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音樂人公開宣示不要太多補助,要自立、不受監控,而且身體力行(不是跟學者一起批判),不妥協心態我們尊敬,當然也活得辛苦。

另外關於環保,其實這個又不是獨立音樂會的專利,除非去國家音樂廳才不會有垃圾滿地,否則像澳洲、美國類似的聚會(不一定是音樂)還不事一樣,問題在管理是否妥當。春吶最多需要調整的事管理方式,其次就是跟主流媒體搏鬥,把污名化消除而已。


我順手錄音,可以下來聽聽:


http://www.zshare.net/audio/10129221a10d49e2/



http://www.driveway.com/u3n0z4q7y4


http://files.filefront.com/20080406mp3/;9959819;/fileinf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