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小說家與台大戲劇所長紀蔚然對談,因為他最近有又新戲在劇場上檔。
舞台劇最近很喜歡諷刺時事,這齣也不例外,大談混亂、狂顛。
不過表演藝術在誇張,還是不如政治界,雖然都是一種表演,但是,政治的表演是發內心的,演技更好,如果各位看過希特勒演講,就知道那種出自於哲學的憤怒,對華格納音樂的愛好,對『不淨』人種的憤恨...那種不是表演,是最高的演技:真情流露...
廢話實在太多,怎麼表演藝術還談到納粹。


這個錄音,有2/3」在談紀蔚然的創作團隊、創作理念等。但是我只擷取最後1/3,因為小說家話鋒一轉,談他怎麼看文建會、補助政策。
紀蔚然一開始說,文化政策關鍵在主委人對了,後面是制度,張大春一開始不同意,我也不同意,覺得這是在分派系,什麼叫做『懂藝術』?
但是紀後來提到的一些觀點,我大致聽得懂他的『人對了』是什麼意思。

很特別的是,他認為現在藝文補助,未必有效、包括金額提高也未必有效,關鍵在於管理、制度,而且,他們這團、馮義剛等團其實不太拿補助,但是林懷民拿補助最大塊、卻一直喊補助不夠。

也有藝術人是這麼再說話的,只是我們身邊聲音不夠多。或許還有主張藝術團體要給文建會錢呢!只是你我沒聽過。


http://www.furk.net/5002.mp3.html


http://www.driveway.com/h3q1w7t2e3


http://www.sharebig.com/d/stugqpkvg/0sMlYui47E7A8560B/5002.mp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