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網看到一份文件,是英國A&B網站上面的2007年

這個組織在英國是專門做藝企結合的,上面應該是DCMS,成立30多年,成效很好,至少網站漂亮。

內容大致上介紹的是2005-06年間這個組織作了些什麼,以及英國在藝企結合上的動態資訊。
我一直認為台灣藝企結合風氣不盛,我也還在想原因,不過我認為可從三方面去看:
1.缺乏媒合機構,或媒合機構施為不足。國內是有藝企結合單位的,但是成效如何?如果好,施振榮不會說他對藝術不瞭解。
2.藝術界不願意折交。可能在生性反商、也可能在對商業與贊助不瞭解,所以藝文界對資源的認識就是,吃公家飯。
3.企業界對藝術界不瞭解。藝術者使用詞彙跟商業完全不同,看待世界的態度與習慣也不同,包括企業看不到藝術的『商機』,都可能是一個原因。

以下摘要幾個在報告前幾頁出現的摘要,這本報告中間是些文字描述,還分了按照英國分區去介紹,最後是報表。


-創意發展在2005/06的收入增加了77%
-有236個海外銀行與專業銀行在該年度投入藝企結合
-1834個藝術家與文化組織接受A&B忠告
-在2006/07年進階贊助與個人贊助計比2005/06年度成長32.5%,為1535件
-在2006/07年A&B在全英的辦公室共雇用了135為成員
-2006/07年A&B投入260萬英鎊在415個合作伙伴身上,投資機戶每1塊前就可帶動3.4元英鎊的再投資
-在2006/07年間發展的收入達25%、從434,000英鎊成長到544,000英鎊,成員成長到563個企業家加入

發佈於About us的完整英文版報告下載:按我下載

A&B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