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聽到LA VIE的總編對談。這本雜誌通常是對建築的,這其特別介紹藝廊。
因為藝術走在其他創產業前面,尤其是在亞洲的藝廊。

首先談的是移動藝術,香奈爾跨藝術界,是商業機制跟藝術結合的關係,當然也被自居藝術正統論者批判,不過其話題不斷,對香奈爾而言也是廣告,尤其對香港是免費宣傳、刺激觀光。
這個手法似乎在國內觀光策略比較看不到,台北在時尚、建築、設計、藝術都不盛,所以來亞洲看,大概就去香港跟東京,台北大概都被跳過,台灣就觀光局前陣子所公布的消息,大概還是模仿韓國。

中間還談到北京798,現在似乎成為華人圈的重鎮,比對台灣華山,王董還在想。798已經打出名號,現在業界還有一些聲音,似乎在文創界,中國拔到華人圈的制高點,台灣大概只能協助中國崛起。

最後談到諸如VT非常廟,其實都很活潑的藝術空間。
http://www.furk.net/20080316.mp3.html


http://www.sharebig.com/d/sdxavaxps/0vcbFSO47DC83FF0E/20080316.mp3.htm


http://www.sendspace.com/file/knue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