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跑去買了3月號的科學人。首先要對科學人做一些介紹。
科學人我記得出了幾年,一份專門的自然科學科普雜誌,不過翻了翻,我很少看,因為大多都看不懂,現象看得懂,用詞很多都看不懂。
這其會去買,除了有提問總統候選人以外,還有其他諸如南極暖化、長根植物等話題。

科學人提的問題,出我意料不只限於自然科學,而在於科技政策、自然科學所衍伸出來的其他學科或政策。
他們特別問了,當科學園區之後,對文化創意產業與數位內容產業之間的政策關係?相當出呼我意料,他們對科學政策,並不會太領域化,只關心自然科學。

兩位候選人的回答,我認為大同小異,可惜的是,兩人都是園區思考型,大多從硬體、區塊方式思考,大致上差異不大。也可看出對於文創政策的理解不深。
我們先前批評過馬的文化政策,資訊更新很慢,謝長廷是根本沒東西可批判(注意文創計畫執行的其中一個行政院長,就是謝長廷)。

看來文化政策短期內都乏善可陳。雖然台灣第一個文化局就是馬英九任內成立、謝長廷執行過文創計畫。


這篇書面的問答,比一般口水好很多,因為是書面,候選人與幕僚可以仔細陳述與回答。
雖然篇幅有限,但是這些字數,可以做畫龍點睛的陳述、扼要方針的介紹。

至少文創,我認為政策手段太少,方針有問題,還是以舊有思維,面對未來。
未來,出現在科學人提問的用詞中。


下載掃描檔:



http://www.badongo.com/file/8247904


http://www.driveway.com/c7p0d2j2u1


http://www.sendspace.com/file/ueg7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