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遠見,後面有篇文專訪承租華山的王董。

不過報導的內容不會很深,也看不到王董究竟要做什麼。二月出刊,訪問可能在去年12月或今年1月。去年9月王董就跟文建會簽約了,兩三個月過去,王董已經是該地的承租人,大房東。
卻還不知道華山到底要幹嘛,根據報導,他還在摸索,當然他說穩渣文打,比較好奇是,沒有規劃好,文建會怎麼會租給他?
另一個跟他一起競標的是中子公司的張培仁,外界對他的簡單生活節評價很高,但是也有人說,他用的很多公資源,卻要價很高,而且主張創意有價論。

王董呢?
華山要變成什麼?王董說華山讓他想起798特區。他提了幾個希望進駐華山的廠商。一個是食養山房,另一個鼎泰豐,都是台灣數一數二的飲食業,鼎泰豐門口一定排隊,無論信義店或明耀附近的,王董說,希望華山也有人來排隊,尤其日本人來排隊。
不是說鼎泰豐不好,而是,台灣不只有鼎泰豐,而且鼎泰豐為何一直被台灣稱之美食?尤其注意,日本人非常愛排鼎泰豐?我的觀察,因為鼎泰豐登上國外刊物,包括觀光團都安排這個景點,因此大牌長龍,鼎泰豐關鍵在媒體,不在飲食。
其他文創如果抓住這個訣竅,也可成為下個鼎泰豐。
在明耀附近的鼎泰豐,旁邊是麥當勞,很有趣的是,鼎的策略跟麥當勞完全相反,鼎泰豐不願意多開分店,因此每家店品管容易,當然也一直大牌長龍。

我先前也常看到王董,華山頓時間的確名人聚集,文末他題的幾個人,真的都去華山看過。
我的觀點,華山未來不會再是廢棄酒場,而是文創菁英聚集的場所,王董要的就是名氣聚集。但他到底要做什麼,我還看不出來。
我想起中共搞經濟改革的方針:『先讓一部份人富起來』。我覺得這個也看得到王董經營華山的方針。

PDF掃瞄版下載:
http://www.driveway.com/g6j2n4m3r8


http://www.sendspace.com/delete/82seru/ss05w

http://www.badongo.com/file/8280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