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商人敢、勇於跨出第一步。香奈而行動藝術是一個,先前村上隆結合的是LV,把原本低沈、冷色系的LV一轉成為動漫、暖色系的LV。
我對藝術內涵沒興趣,這點一定是搞藝文朋友第一個想說,甚至想罵的。
我對結合才有興趣。
香奈爾結合了還有東方的元素,其中一個來自於台灣『阿媽的碎布』。我們談融入、該怎麼融入?我更關心的是管道問題。
香奈兒早就有品牌,更有強勢通路,如果藝術元素,可以跟他們融合,甚可以到國際市場、國際櫥窗上。
林淑芬今天投書,台灣看不到本土元素,當作觀光。觀光一定藥師去看地方博物館嗎?不能夠霹靂跟LV、CHANNEL結合嗎?霹靂也不一定要僵化到戲偶,可以是色調的交錯(比如特殊色調使用在史豔文身上)。

PS談到管道,這篇報到出現在的是經濟日報。順帶一題。
=======
香奈兒 大玩行動藝術
 
【經濟日報╱記者陳翌函/台北報導】 2008.02.20 03:25 am 
 
   
香奈兒為了紀念這次行動藝術展覽首站在香港,設計一款2.55款式的限量版鱷魚包,只在香港太子店販售。
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CHANEL)今年開春將在香港舉辦行動藝術館展覽,是全球精品首創的行動藝術展。這次參加的全球藝術家共有20位,除了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遺孀小野洋子、日本頗受爭議的攝影大師荒木經維,還有以影片與錄像創作為主的中國藝術家楊福東,以及來自台灣,擅長使用台灣花布為藝術元素的林明弘。

香奈兒行動藝術館費時三年籌備,將從2月27日到4月5日巡迴香港、東京、紐約、洛杉磯、倫敦、莫斯科與巴黎等七國,首站就是香港中環天星碼頭停車場。

這次香奈兒行動藝術展覽的主角是香奈兒經典包款2.55菱格紋手袋。包括貝殼螺旋外型的展覽館外觀,到20名來自全球藝術家的創作來源,皆以香奈兒2.55包為對象。據了解,這款手袋誕生於1955年2月,所以命名為「2.55」,是香奈兒第一只菱格紋包,其平滑的金屬鏈帶或是用皮革穿過金屬鏈的肩帶做法,打破當時使用手袋的習慣。

此次參加香奈兒行動藝術館的台灣藝術家林明弘雖然出生於日本東京,卻是台中霧峰林家後代,透過這些台灣阿嬤時代的花布,讓林明弘曾登上荷蘭海牙市政廳、巴黎東京宮、紐約PS1當代藝術中心等知名的藝術殿堂,也是這次香奈兒行動藝術展覽中唯一台灣藝術家。

香奈兒業者指出,為了這次行動藝術展覽,公司籌備兩年多,交由法國巴黎知名藝術及文化月刊「Beaux Arts Magazine」總編輯Fabrice BOUSTEAU策展,其中光是研究搭建這座行動藝術館就花了相當多時間;業者透露,由於該座行動藝術館每到一地就需要花四個星期重新搭建,因此在香港展出前還在英格蘭試搭。

Fabrice BOUSTEAU以「影片」為展覽概念,業者表示,由於內部是經由參數變形的環形曲面,呈幾何狀;再加上每位參觀者皆可透過MP3的導賞,根據藝術家創作,搭配音樂、聲音或是音響效果,從踏進會場到環繞一圈後就像看了一部50分鐘電影。

業者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創新的展覽與型態,呼應香奈兒女士所提倡「時裝與當代藝術創作間的對話」,同時也能讓消費者對香奈兒的印象不再只是停留在精品消費,而是時尚與藝術、科技、建築等多元化的結合。

為了紀念這次香奈兒行動藝術展覽首站在香港舉辦,香奈兒首席設計師卡爾.拉格斐也應景推出限量版的2.55款式的鱷魚包;業者表示,這次展覽首站選擇香港,是香奈兒對亞洲市場的重視,所以這款紀念包也只在香港中環的香奈兒太子旗艦店獨賣。

【2008/02/2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