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小說家跟茉莉的店長(應該沒記錯吧!)對談。
談二手書店的變遷趨勢,台北的二手書,最早在枯嶺街,後來改去光華,現在光華轉型電腦化、加上拆遷,但是二手書又轉移陣地。
我的印象在老台北,大約台北南區舊書店會多點,茉莉就在台大一帶(汀州路,對面應該是賣CROCS伯肯鞋)。
對談一個是,他們有在賣一個二手書舊地圖,包括運費等,約77元還可做公益。

我比較注意的是,店長跑去美國,發現美國舊書市場相當發達,兩個專櫃一直人潮不斷、制度化管理。
第一個是買賣,第二個是收舊書。
台灣有個文創問題在,我們單一領域,都專業化不夠,往往從業者要身兼數職。美國光看舊書店,就如此發達、體制化,其他諸如對作家的身價調查(一個字對等多少錢),貌似市儈,事實上對產業狀況顯示有相當掌握,如此進行補助,是否更有依據呢?


錄音檔:

http://www.sharebig.com/d/srluvmpwo/0KHPQnB47B979F80C/20080218.mp3.htm


http://www.furk.net/20080218.mp3.html


http://www.driveway.com/y9k9p6r6h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