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段葉美堯對談者,乃博客來網路書店的經理。
過去一年,出版通路都不好,唯獨博客來一枝獨秀,當然意味著網路的特色。這一點跟廣告一樣,廣告在2006年在動腦的調查,各式傳統媒體都不好,唯獨網路廣告逆勢上揚。
不過這位女經理,後來家世也被披露,原來是誠品出身,這麼看來,出版界人物流轉,在中上層大概也人物圈子不大,『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的俗話果然如此。

2005-2006年間,博客來也開始發佈一些網路銷售的資料,博客來因為有線上登記制度,包括對出版設有定期的資料庫建立,經營越久,資料越豐富,越能配對。後續的服務諸如推薦好書、讀者推薦書評等,擴大原本只是網路書店的功能。
聽朋友推薦、描述書,會比只有書本型錄,更具有吸引力。口爾相傳,也一直是銷售上最有效的方法這是傳播學者特別研究過的。

錄音下載:
http://www.furk.net/2008021102.mp3.html


http://www.driveway.com/d5z1b1u8p0

 
http://www.sendspace.com/file/f9duk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