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上網,聽到誠品好讀報告最近的規劃,以及未來的想法。
誠品好讀過去一直定位在書目介紹上,最近還開始探討中國現象,並且感嘆,出版界過去落失了前進中國最好的機會,兩岸在出版、文學上交流並不熱絡。
誠品好讀最近還宣示,要開始搞文創。所以介紹了諸如創意市集。這一點,我想到誠品其實轉型到複合商場有關。他們也有計畫性的在跟創意市集合作,但不知道是否能吸收到『自認為是創意的創意市集者』,(這些人都流浪擺攤的)。

未來誠品好讀因為要開始搞文創,所以應該會多角化、包括最新出的一期,都開始搞設計。
刊物這種東西,如果是平台,尤其是像好讀,是閱讀介紹,勢必有選取,選取,就是政治。誰跟誠品友善、親近,甚至同一陣線,應該上好讀的機會、被中產階級看到的機會很高。

另外,更有意思是,誠品好讀算是誠品自己的出版品,不知道小公主打算把三大制度套到他們頭上嗎?收多少上架費?

以下是錄音:
http://www.sharebig.com/d/sxuqvbydd/0D41zup47B0097E0C/2008021101.mp3.htm


http://www.furk.net/2008021101.mp3.html


抱歉錄音時候聲音沒調好,會很大,請轉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