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機緣,看到幾本韓文書。因為沒有英文。全部韓文,
小弟Brahms6沒有一個字看的懂。

但是我認得左下角的logo:KOCCA
是韓國文化振興院的簡寫,這幾本書,是一系列的,我猜就第一本深綠色的
應該是2006年的韓國文化創意白皮書。後面,應該是按照產業區分的產業報告書。
一本約都200多頁左右厚,從圖表看來,跨年度、圓餅比例相當詳細。

我對韓國搞文創還是頗懷疑,雖然正式邁入第10個年頭。
不過我對韓國作文創研究的深度、能力,資源等
我是給予肯定的。

我一直想看還國文化白皮書,但是一直沒機會,前幾年看過好像有英文版。
但是台灣去哪找,也不知道。
很可惜台灣對這塊也不關心,也沒興趣,一直沒有正式傳遞韓國訊息到台灣。理解韓國究竟怎麼面對自己的文創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