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這個消息,在雅虎頭版。
紐約,有什麼,可以創造觀光客新高?我自己看法是,紐約是美國商業中心,旅客一定不會少,另外,紐約是美國的媒體中心,大多數的出版總部、媒體總部都集中在紐約。
紐約還是文化藝術重鎮,雖然諸如波士頓、西雅圖也急起直追,美國國史短,本身的藝術文化並不會很深,要靠世界各地的文化品。但是紐約諸如歌劇院、博物館、包括各藝術學院、設計學院,都是人們朝聖的地方。

回頭就要說,台北市以什麼吸引力,可以作為吸引增加觀光客的元素?

 2006年的文化指標報告,台北市特別介紹了紐約文創產業的表現,我節選其中的部分,給各位參考。我最重視的一個:紐約市政府提的來,紐約共有30萬人,台北市還提不出來(第四頁),其中出版人最多,其次是藝術家。

http://www.badongo.com/file/7303299


http://www.sendspace.com/file/qgdvme
=======
紐約觀光客人次去年創記錄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1/14 08:00
美元貶值,發揮了吸引外來消費者的效應,去年紐約觀光客人次,創了新高紀錄。(夏明珠報導)


紐約觀光局說,去年全年,紐約吸引了四千六百多萬人次的觀光客,比前年增加百分之五。去年紐約觀光收入大增,主要是外國觀光客貢獻的,根據統計,去年大約有850萬外國觀光客到紐約,比前年擴增了百分之17。


九一一事件後,到紐約觀光的海外遊客比例,嚴重縮水,經過多年休養生息,去年才恢復到九一一前的成長水準。


為了吸引國際觀光客,紐約市做了很多努力,它們透過電子和平面媒體,發動廣告攻勢,去年的廣告支出,增加了一倍多。


以區域和國家來分,紐約吸引到的歐洲遊客,穩定成長,日本觀光客則大幅減少,兩千年,有41萬人次日本觀光客到紐約,去年,減少到26萬人次。探討原因,應該和日本經濟不佳最有關係。


從兩千年到2006年間,美國多數大城市吸引的海外觀光客都是減少的,紐約是少數幾個持續成長的地方,紐約市長彭博設定目標,要在2015年以前,達到每年吸引五千萬名觀光客的目標,去年,觀光客在紐約消費金額達到280億美元,比前年增加四十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