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學弟突然跟我說報料,紙風車柯一正將接管國藝會。
現在傳出這個消息,應該知道此一訊息的人都相當錯愕,看的出來台面下還有些東西,而且如果是翁金珠在拜票,那還可真是...。
當然文建會是有立場可以去干預文建會,但是如果真如外傳這些手法,那翁金珠會不會太粗糙的一點,黃明川跟翁的關係跟這麼快步調、不客氣的登場,會不會...。
另外其他參與人士、包括未來受到國藝會補助、發包的對象、主辦活動、刊物等的對象等,對黃明川作為一個導演的背景,可以鎮的住藝術這麼多領域與從業者嗎?
不到一個月以前,黃明川,還跑去角逐公視董事長,真是四處跑場忙碌。

==========
黃明川當選國藝會董座
 
【聯合報╱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2008.01.04 02:06 am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昨天選舉第五屆董事長,情勢大逆轉,傳聞中熱門人選導演柯一正突辭董事一職,會都沒開就走人,最後由紀錄片導演黃明川當選董事長,部分董事私下表示,這次選舉亂了節奏,連他們都看不懂。

國藝會昨天召開第五屆董事會,二十一位董事中,除師大美術系教授林磐聳、中研院研究員蕭新煌兩人在國外,其餘十九位皆出席,日前被媒體提前曝光的董事長熱門人選柯一正,一到會場就以事務繁忙為由辭去董事職務,留下滿場錯愕的董事。

董事長選舉瞬間翻盤,藝文界耳語不斷,傳聞總統府人馬屬意由柯一正接任,但柯一正在董事會未召開前就接受訪問,卻產生負面效應,文建會以恐遭「官方介入」非議理由,一夕翻盤改推出原本規畫的人選黃明川。

為何出現這個變化,當事人及國藝會都不願說明。董事私下透露,現任紙風車劇團董事長柯一正辭董事的動作,讓昨天的選舉氣氛很尷尬,除事前表明參選意願的黃明川,現場一片靜默,後來作家李敏勇提名企業家邱再興競逐,黃明川以十六票對兩票勝出,成為國藝會董事長。

對於柯一正是不是文建會規畫中董事長人選,主委翁金珠是否徵詢過柯一正意見,董事之一的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只說一切照規章,董事長由董事會選舉產生。

據了解,前晚不少董事都接到翁金珠電話,拉票對象是積極表達參選意願的黃明川。董事說,黃明川是唯一一位「有備而來」的候選人,除了四頁的「國藝會的新平民政策」政見及簡歷,還侃侃而談,一位董事形容,不像是政見發表,倒像是「就職演說」。

黃明川則表示,對於柯一正辭董事也很意外,他說,翁金珠徵詢過好多人的意見,他只是其中之一,這幾天覺得事有可為,才積極拜票,他提出的「新平民政策」是希望國藝會未來能以更開闊角度、更有遠見的政策,鼓勵優秀有潛力的藝術。

【2008/01/04 聯合報】
 
=====
國藝會董座改選前 柯一正已先談就任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1/03 07:30 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掌握六十多億基金的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今天召開第五屆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傳聞「內定」董事長人選的導演柯一正之外,另一位董事黃明川也將出馬角逐。


黃明川說,他曾擔任過第三屆董事,對國藝會業務並不陌生,他認為,民主社會應該可以透過公開的選舉機制,選出最適任的董事長人選。


國藝會第五屆董監事名單已經行政院核定,今天上午將召開首次董事會選舉董事長。會議尚未召開,傳聞熱門人選的柯一正已接受媒體訪問,表明已接到國藝會董事會「就任邀請」,並已辭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一職,令不少董事相當錯愕,認為相當不尊重體制。


幾位董事指出,國藝會董事長是由董事選舉產生,即使過去文建會有規畫人選,但也是私底下運作,柯一正在董事會未召開前就接受媒體訪問,等於給了董事會一巴掌,相當不尊重體制。


========
朱台翔黃明川鄭同僚 有意角逐公視董事長
 更新日期:2007/12/10 18:57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十日電)有意角逐公視基金會董事長的人選出爐。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導演黃明川及政治大學教育系教授鄭同僚相繼提供個人對公廣集團經營的願景及主張,今天起公布在公視網站,請各界參考。公視董事會將在十三日開會,選舉董事長。


六日舉行的公視董監事預備會議中,因有感於董事長人選對未來公廣集團的影響甚鉅,當晚決議有意擔任董事長的董事可在十日中午前提出個人對公廣集團的願景及主張。朱台翔、黃明川和鄭同僚今天在公視網站表達了他們參選的意願,並分別提出個人主張及政見。


三位董事同時都強調公共價值的重要性,並推動公視法修法,結束原客電視台目前的標案狀態,同時期許未來華視成功轉型,以解決目前虧損的困境。


其中,朱台翔認為,未來董事會應建立自身運作模式,並結合社會資源,重視專業,集思廣益,提升經營專業與績效。黃明川則提出在新影像時代的來臨,公廣集團應發揮最大的影響力,像是數位電視、高畫質電視和南部營運中心三個面向持續發展。


鄭同僚則是提出包括提供優質新聞、節目及服務,滿足公眾需求;善用數位電視兩年發展計畫,帶動產業發展;發展集團人力,提供員工在職進修;促進產業民主,增加員工參與,以及積極向民間及企業募款等八項主張。


三位董事提出的詳細願景,請上公視網站查閱。網址:www.pts.org.tw。96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