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一份即將出版的報告,台北市文化指標變遷趨勢分析。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出版。

因為報告內容非常多,可能分幾次公布內容,也不會發佈全部。若無意外,這份報告將會在文化局網站上全文刊登,有興趣朋友可上去看看,目前,市政府已經做到了93-95年三份(92年算是試辦),每年調查項目超過300項,資訊相當龐雜。

我今天特別挑選的,不是正文,反而是附錄,原因在於看到ZEN大說,想理解創作與代理端的比例關係。
這份資料統整自財政部財稅資料,全部都是比例拉,但是可以看出趨勢關係,又可以看到,大多數文化產業在台北,都是代理端很強,比例幾乎都超過70%。
只有,廣播電視、數位休閒娛樂產業兩個,核心端過半(但是逐年下降)。

台灣是不是一個文創代工國,文創代理國?我想數字不會騙人,假設,這份數字與比例在信度與效度上問題不大的話。
說話、文字都會因為詮釋角度、言談技巧規避掉很多問題,但是數字、量化、實證本身,無法逃避,所以縱使實證學派被文化研究罵的要死,但世界仍無法擺脫實證影響。

http://www.badongo.com/file/7105536


http://www.content-type.com/-1704285730/53.pdf.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