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在典藏藝術家雜上談到亞洲5都市要在2008年舉辦雙年展,獨漏臺北。引起話題。
北美館除了引入村上隆遭批以外,最重要是在這個部分遭到質疑,連文化局都遭到批判。於是加緊加速,幸好最後還掛上釜山。

台灣邊緣化、降格為中國一省,雖然表面上台灣人忿忿不平, call in大話新聞向鄭宏儀抱怨,但事實上台灣諸如政府、產業、甚至學界,在做的事情幾乎都是以中國一省之姿自居。

=========
2008雙年展 台北釜山牽手
 
【聯合報╱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2007.12.25 03:10 am
 
 
以往因展期落單,遭外界質疑被「邊緣化」的台北雙年展,昨天傳出捷報,二○○八台北雙年展將與釜山雙年展合作,一同行銷雙年展及城市。

韓國釜山雙年展籌備委員會營運委員長李斗植最近應台北雙年展主辦單位、台北市立美術館之邀來訪,他昨天與北美館館長謝小韞共同宣布,兩城市將以共享雙年展文宣、媒體互訪報導、旅遊專案等方式行銷雙年展。

謝小韞說,該館已邀請主辦上海雙年展、廣東雙年展的負責人在下個月來台;正在邀請中的尚有新加坡雙年展主辦單位,未來這些城市之間不排除「橫向串聯」合作行銷。

台北雙年展與釜山雙年展都誕生於一九九八年,但釜山與上海、廣州、光州及新加坡等亞洲城市舉辦的雙年展皆在九月開展,唯獨台北雙年展在十一月間舉行,無緣參加各城市雙年展彼此連結、共同行銷雙年展的「藝術羅盤計畫」。為避免遭孤立,台北雙年展決定從明年起改期,同時主動串聯各城市。

【2007/12/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