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設計節是世界知名的節慶,為其數週,而且舞台是以倫敦為主,不是單點。
下面是這期的遠見,礙於網路版沒有全文,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找來看。
倫敦主推的是創意城市,對於幾個產業相當有領導性,數位、電影、廣告,還有一個就是設計。

台灣,乃至於中國應該也很想模仿,但是這根本下會有一個基礎問題,想模仿者,基本在人力需求、動員能力、策展能力、包括都市政策支不支援都有很大關係。

========
第五屆設計節的印證 倫敦新魅力世界創意之都

  作者:黃漢華 攝影:黃漢華  出處:2007年12月號 /在COACH,看見品牌新風潮 


 
   第五屆倫敦設計節,以議題、行銷、硬體、合作四大優勢,創造200場次活動,成功吸引30萬人次參與,成為全球創意產業的焦點。
除了鋼鐵,倫敦幾乎把每件事和創意產業都扯上關係,年產值達1兆4000億台幣,平均每五個倫敦人就有一人從事創意工作,33%的設計公司在此落腳,數量居英國之冠,NISSAN、NOKIA、YAMAHA等跨國企業都在倫敦設置歐洲設計中心,因此倫敦有「世界創意之都」美名。

倫敦設計節的展現/1.4兆產值的創意產業
  如同往常,英國倫敦鬧區的特拉法加廣場人來人往,鴿子四處飛行,這裡是觀光客和倫敦人休憩場所。

  今年9月中下旬,這裡變成露天藝文空間,出現彩色照片貼成的迷宮牆。男女老少走在曲折的迷宮,莫不對這高約兩公尺的藝術品感到好奇,不少人指指點點,討論來自50國的100名攝影迷,以LOMO相機拍攝10萬張照片拼成的圖案。

  LOMO相機是一種特殊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常出現反差大、色彩怪異、造型走樣的特質,過去常被照相館認為是拍壞了的照片,現在卻成為藝術家喜愛玩味的新表現手法。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戶外展覽,」奧地利籍的LOMO攝影發起人沃夫崗.史辛格(Wolfgang Stranzinger)認為,倫敦是國際之都,各國人士都有,在這裡辦展,能讓更多人認識LOMO照片的奧妙。

  順著廣場台階前行,500個節能燈泡做成的大型裝飾燈具,垂吊在鷹架下,遠遠就能望見,十分搶眼。

  英國名設計師湯姆.迪克森(Tom Dixon)站在燈泡下,對著媒體解說設計理念,「我花了幾個月構思,取材水晶燈的典雅造型,把燈泡排成正方形。」

第五屆:200活動 人次30萬
  這兩項戶外展覽為一年一度的倫敦國際設計節揭開序幕。倫敦設計節至今已舉辦五年,是國際設計展的重頭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