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1/24舉辦的一個探討音樂的場合,第一議題是談地下音樂或非主流音樂。
台灣被國外記者看,果然沒有underground音樂,原因在於主流音樂太強,我們的音樂產業就是流行音樂。
換角度看,獨立音樂者,一直抱怨沒有發聲管道,找過公視、也找過廣播,還想上網,通通失敗,理由很多。

另外一個是探討流行音樂中心。約半年前,我們談過『這是什麼世界』的專題,發現文建會要花90億元高雄台北各蓋一座,高雄已經無法檔,阿扁嗆聲一定要蓋,把碼頭挖掉,蓋一座雪梨歌劇院。
台北?八字還沒一撇,據說要在現在南港昆陽捷運站出口附近的一塊地,約在南港輪胎附近。
但是台北缺館所嗎?台灣是館所過剩,則,角頭音樂的張43,提出一個構想,音樂島。
他說,上游端可以是音樂公司,一直到下游端的製造,最下游就是小館所,每個類似pub,可以容納200-300人,總體就是一個音樂結合觀光的產業,觀眾寄來看表演,也來看音樂公司生產唱片。
這個觀念滿新穎,事實上,我想起德國Benz,他們據說工廠有玻璃帷幕,購買者可以直接看汽車製作過程,下訂單後,看到零件到汽車成品。我想音樂島也是這個概念。

與其消極對抗中央亂花預算,官方也不會聽你的,不如告訴他們,錢可以怎麼花。


http://www.sendspace.com/file/9noxk2

 


 
http://www.badongo.com/file/5315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