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錄了一個節目,對談的是當代畫作市場。
很有意思的是,世界現在在視覺藝術這一塊,爆發力很大,中國現在已經嚐到甜頭,在畫廊界有所謂f4,什麼潘曉剛,隨便賣都是上億。
台灣,有意思的是,當代藝術其實不錯,但是價格被低估,而且因為『早就被區域化』,所以只有不到百萬的身價。

很痛苦嗎?對藝術,滿嘴都是錢。
我倒不這麼看這些評論。在畫作拍賣市場,其實不缺醫生、知識份子,甚至財經界出身的人。這是十分令人吃驚的,過去文創界朋友一直呼籲財經朋友投資文創,搞銀行的、財經的,都裝作沒聽到(歐美漸漸願意投資,韓國透過政府力量轉投資),台灣一定有問題。因為他們知道藝術拍賣市場有潛力,但是卻不投入文創。
如果真的有興趣,不懂也會搞懂,啥是興趣?interest也可翻譯成利益。
我們現在作法是,責怪諸如財經朋友沒有藝術休養,但相對的,也許是我們不懂得使用他們的語言,於是,隔閡永遠存在,說不定人家判斷藝術品的sense比檯面上每天說嘴的人還棒?誰知到?


http://www.badongo.com/cn/file/5253759



http://www.mediafire.com/?cifzireudj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