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娘子李局長,最近又要準備去紀年糖鬧事拉。那件事小事,整個園區爆破都可以。
關鍵我倒注意到李永萍最近開幕的一個跨兩週的節慶。一直想談談,沒啥機會。
對於園區的想像,似乎之前有談過,談到流行音樂中心zen大提到一個結合產業群的構想,但似乎現在對文創園區的想像,不是這樣。

我特別注意李永萍在怎麼做,因為他跟一般行政出身的人不同,他做過藝術劇團,做過立法委員,立場上是跟官僚出身的人不同。
但是做的思維,下面看來,撇開一些活動介紹,似乎園區的概念,還是封閉的,參觀的,活動的而已。這種東西,過去他已經辦過很多次了。
這次只是換的話題而已。

藝術產業最大危機一,就是,大家把藝術『當成是一個領域』,當我自己認為我不屬於藝術,猶如不看韓劇,一開始就會把自己跟藝文關連性切開。這就是封閉化最大的問題:老是這些人在搞,在看。
很多人說,藝術要保護,在新聞篇幅上要特別限制比例,要美學教育,我是反對,因為這就是圈養而已,效果最後如上述。

愛丁堡,我們剛剛談過,意義在於他是整個都市開放的,文化=生活,而不是單獨在一個園區,或設立『藝術台』、『藝術時段』。有『藝術園區』,就等於有轉去電影院看色戒的機會,因為彼此是隔開的。


==========
城市行動藝術 任「瓶」想像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7/11/16 04:09
 


今晚影音展演 建啤登場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啤酒瓶也可以裝滿城市想像,一座五千箱搭建起的空間,裡頭懸掛了八個啤酒瓶,牆上則鑲嵌四個啤酒瓶,啤酒瓶裡竟然有城市的聲音以及影像,藝術家們昨天在建國啤酒廠活古蹟中,活潑展演出對台北未來的想像,「城市行動藝術節」今晚起熱鬧登場,除了靜態展覽,連續兩個週末還有五場演唱會,讓民眾看個過癮。


文化局舉辦的「城市行動藝術節」將於今天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建國啤酒廠「三四六餐廳」外的舞台區舉行,隨後有朱柏穎「尋找一條河」首映,日籍當紅的影音藝術家黑川良一與歌手林強也會在今夜表演最新的數位影音創作,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吃定老外」主持人TOKU也將以「做菜」演繹食物美學。


啤酒牆藝術秀 與民互動


文化局長李永萍指出,台灣菸酒公司今年三月採納文資委員的建議,正式在建啤投料生產,讓建國啤酒廠(台北啤酒文化園區)成為北市著名的「酒莊」活古蹟,李永萍說,為了支持台灣菸酒公司保護酒廠與古蹟的努力,文化局特地在建啤舉辦城市藝術節,以「城市寓言」展示藝術家的作品,民眾可自由入場參觀。


靜態展覽則有四個風格獨特的影音展覽,即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展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有台北藝術大學研究生牛俊強以建商在社區豎立的「布拉格」、「愛丁堡」、「杜拜」等廣告招牌,以台北對照異國形象,呈現空間文本的荒謬性。


還有影像創作者賴俊羽與音樂創作人溫子捷,在四面堆疊的啤酒牆中,懸吊八個啤酒瓶及鑲嵌四個啤酒瓶,讓參觀者可拿起酒瓶聆聽,呈現互動性,有趣的是讓民眾可以透過啤酒瓶看到迷幻的影像,如總統府、台北車站等繁體字全都變成簡體字,賴俊羽強調,「沒有意識形態,一切讓觀者自己想像。」


至於五場演唱會的日期,分別是十一月十七、十八日,及十一月二十四、二十五日連續兩週末,從下午三時至晚間九時三十分,有來自日本、香港、越南、巴西、奧地利與國內影音藝術家登場表演,現場將供應啤酒廠現釀的「尚青啤酒」,不過,飲食須自費。

 ==========

北市行動藝術節 16日建國啤酒廠登場
 更新日期:2007/11/15 15:41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五日電)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第五屆城市行動藝術節,將於十六日起至三十日在建國啤酒廠登場。今年以四個風格獨特的影音展覽,及五場週末演唱會,展示藝術與影像結合的創作;啤酒瓶身傳出繞耳樂音,城市角落的建商廣告招牌與現實建築呼應製成的明信片,讓人讚佩創作者的無限想像。


文化局長李永萍指出,台灣菸酒公司今年三月採納文資委員的建議,正式在建啤投料生產,讓建國啤酒廠(現已改名台北啤酒文化園區)成為北市著名的「酒莊」,也成為北市的文化景觀之一。


李永萍說,為了支持台灣菸酒公司保護酒廠與古蹟的努力,文化局選在建啤舉辦城市藝術節,以「城市寓言」展示藝術家的作品,民眾可自由入場參觀。


策展人蕭淑文說,今年藝術節延攬的藝術家,除有在地的創作題材,也新增影音表演;創作者以啤酒提籃打造出的啤酒牆,另塑造出「346」餐廳的倉庫特色,讓建啤融入行動藝術,展現古蹟活化利用的具體行動。


在參展作品方面,中國旅奧藝術新銳,以虛構的文本拍攝夜幕低垂的台北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研究生朱柏穎拍攝「尋找一條河」,影射城市變遷中,人們遺忘曾賴以維生的河流。


台北藝術大學研究生牛俊強則以建商在社區豎立的「布拉格」、「愛丁堡」廣告招牌,呈現空間文本的荒謬性。影像創作者賴俊羽與音樂創作人溫子捷以音樂、影響、燈光裝置,在啤酒牆場域中,懸吊十支啤酒瓶及鑲嵌四支啤酒瓶,讓參觀可拿起酒瓶聆聽,呈現互動性。


文化局舉辦的「城市行動藝術節」將於明晚七時三十分在建國啤酒廠346餐廳外的舞台區舉行,隨後有朱柏穎「尋找一條河」首映,日籍影音藝術家黑川良一與歌手林強將於開幕夜表演最新的創作。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吃定老外」主持人TOKU也將以「做菜」演繹食物美學。林強明天不唱歌,將展現行動藝術的創作成果。


十一月十七、十八日,及十一月二十四、二十五日下午三時至九時三十分,則有來自日本、香港、越南、巴西、奧地利與國內影音藝術家登場表演,現場將供應「尚青啤酒」,不過,飲食須自費。96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