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到zen大在新聞台上對文創碎碎唸,先前也想要些產業鏈資訊。

我整理了手上由台北市文化局出版的《台北市文化指標》報告書,該報告幾乎每年都會出版,但應該不會賣。內容相當多,調查100200項的台北市相關文化指標,雖然方法與內容仍有些爭議,但是算相當全面的報告。光看完就很累。
在文化局的相關網站,這份報告會公布。

我把相關資訊整理成一份文件。
台北市將文化產業區分為4大部門,從上游的創作到最下游的消費,從此去統計,我特別挑選銷售額,因為這代表的是產業的能量。尤其在最後,把調查中產業鏈較為完整者,特別標出部門比例最高者。

值得注意的是幾個焦點:
1. 台北市核心部門總體僅全部銷售額之37%,全國才43%。
2. 出版、廣電與數位產業是核心端相對比例最高,但若將下游:物流與消費合一,出版也出局。
3. 幾個產業,物流端最強:設計、音樂、電影、娛樂與美食。
4. 視覺與表演藝術產業,消費端比例最高。
5. 幾個產業核心創作端才個位數%:音樂、電影與藝術。


http://www.badongo.com/file/5169184


http://www.mediafire.com/?dy3uumimty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