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想分享的,是9月出爐,由北市府文化局所委託製作的報告。
該報告每年會針對一個產業進行專題探討, 2006年回顧的是廣告產業。

根據專家的意見,目前廣告產業的困境,或許是創意產業的困境反應:
1. 廣告是一個隨著大環境變化的產業,台灣產業外移,經濟不佳,自然反映在廣告量上面,廣告產業普遍不景氣,原因為大環境。
2. 既有的廣告媒體,衰退的很快,關鍵在於新媒體的出現,諸如網路廣告,未來必須把握此一趨勢。
3. 對岸因為機會大增的崛起,對台灣有高度吸引力,但是這個磁吸時間已經過。
4. 目前台灣人力發展危機在,中階人才外移大陸,使得中間有經驗斷層,剩下最高階(不管事情)與菜鳥並存的現象。
5. 台灣看不到遠景,也接不到大案子,目前仍有潛力接大案子,可能在中國,因為有如奧運等機會,台灣最好能搭上這般列車。不過也凸顯台灣在部分文創產業版圖已經邁入邊陲化現象。
6. 『策略』是台灣廣告經營的關鍵。一般講創意的理論,喜歡探討創意本質,但是廣告關鍵在於策略提供,以最適合廠商的角度,推出產品,不只是玩創意而已。
7. 官方可以作什麼?必須營造一個好的環境,尤其像標案金額限制,法令鬆綁等,都是迫切可以作的。而像臺北市,過去辦了很多活動,像跨年,放很多煙火,但其實根本沒有意象,也沒有主軸,花這麼多錢,完了就完了。是未來城市文化行銷的危機點。


檔案有兩部分,第一個是廣告業專題探討,是經過整理的文件;第二部份是該報告的附錄部分,為專家座談會現場逐字稿,較前面分析更為完整。

檔案擇一下載!


http://www.badongo.com/file/4978995


http://www.mediafire.com/?0bb1nnymyzq


http://www.sendspace.com/file/rf2w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